昨日上午,黄石市畜牧产业联盟成立暨养猪协会换届大会在磁湖山庄圣湖九厅隆重召开。市农业局局长黄学杰、黄石市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黄石市畜牧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共15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蔡映红当选畜牧产业联盟盟主、新一届养猪协会会长。
  会议开始,畜牧产业联盟秘书长李端玉宣读了畜牧产业联盟倡议书,他说:“组建畜牧产业联盟,推进畜牧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是畜牧产业增产创收的重要渠道,是现代化畜牧业提档升级的必由之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畜牧产业人士的共同愿望。”
  为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推动我市畜牧产业又快又好发展,联盟内成员会从以下五点着手:一、发展共谋。搭建共同交流、合作、发展平台,以养殖为核心、联合兽药、饲料生产经营等上游产业及屠宰加工等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链条、提高畜牧产业各环节效益水平。二、信息共享。通过建立微信群,让会员掌握养殖行业上、中、下游多个环节最新信息,指导生产、形成规模效应。三、技术共融。建立专家智库,组织技术攻关,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四、利益共赢。联盟成员之间广泛开展合作,减少养殖、销售中间环节。五、诚信共律。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会议最后,市农业局局长黄学杰指出,黄石的畜牧业发展存在有块头无规模、有发展无速度、有效益无稳定、有品牌无推广四大问题。“我希望黄石畜牧行业能做到求新求变,主动参与市场竞争,联盟内成员要在政策上、销售上抱团取暖,切勿单兵作战。”他对联盟的成立寄予厚望,希望能更好地促进我市畜牧业经济呈现稳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分类: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