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牦牛疾病诊断防治岗位科学家李家奎教授带领技术团队来公司交流。李家奎教授自2007年起先后三次援藏,走遍了西藏的山山水水,对西藏牦牛养殖研究深入,特别是牦牛疾病诊断与防治。公司董事长孙国平热情地接待了李老师一行。

孙国平董事长介绍了西藏金草、湖北博大、广东博大的产业布局,着重介绍了西藏金草公司目前正在运营的草原生态修复项目和牦牛高效养殖项目情况,也和李老师就西藏金草公司未来的发展交换了意见。李老师对公司服务西藏、落地西藏、取得成效表示赞许。双方就牦牛快速育肥、短期育肥、寄生虫防控、科学饲养模式、科技成果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副总经理刘俊、工程中心主任助理周杰、工程中心藏族助理工程师旦增参加交流活动。
李家奎,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临床兽医学系副主任,农业部兽药评审专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牦牛疾病诊断防治岗位科学家。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内诊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理学分会常务理事。长期坚持在科研、教学一线,致力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多年来重点从事动物群发性普通病发病机理、牦牛疾病诊断与防治、高原家畜疾病诊断防治等研究。先后三次受派援藏,2014年获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奖。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神农中华科技奖1项。主编和参编著作5部。

分类: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