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民间俗称“仙草”,因其功效神奇,自古以来备受推崇。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了黄石大王镇上街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 “法宝”。

2018年7月25日,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将历时两月新建成的1000平方米钢管结构灵芝栽培大棚,正式移交给大王镇群联合作社日常经营管理。黄石市财政局帮扶队、大王镇上街村村委会对项目顺利实施给予了大力支持。首批精心制作、接种和长满菌丝的万只菌棒随即入棚培育,两月后即可收获首批成品。

该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是由“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合作运营,实行“两头在外、贫困户参与日常生产管理”模式。即由博大生物公司前期出资投入建设种养示范大棚,并免费提供菌棒与灵芝栽培技术服务,后期产品全部保价回购。上街村群联生态合作社组织上街村71户贫困户入股并吸纳20户劳务务工参与日常生产,实现产销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种养示范基地一年为合作社和贫困户创造收益31.5万元。

图:黄石市财政局帮扶队、大王镇上街村村委会、黄石市群联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同进行赤灵芝大棚种养示范基地移交